Month: October 2012

  • 超久没有用電腦update了

    我真的不曉得我多久没有用電腦update了

    本來真的決意好好的update一番

    可是突然又想到

    呀~~好像老闆交待我算的家庭支出還没算出來耶

    糟糕

    他明天回來我又要被罵了

    所以我還是隨便update一下就算了(怎麼會有那麼多理由的呢??)

    好喇

    先交待一下老人之前没update的理由

    無他

    還不是又是因為SMAP

    因為又去了日本看SMAP

    所以回香港繼續中毒

    每天沉倫網上看SMAP

    昨天還看到3am呢

    自自然然惰性又出現

    反正這種狀況一個月就來一次SMAP中毒

    中毒時當然是在peak狀

    但前後也連帶最少2週

    算一算

    大腦没有SMAP的日子真的微乎其微

    剩下的時間就給了小孩

    再剩下就是睡覺和吃零嘴看漫畫

    要再拿時間來寫blog

    真的~~~要很有決心オ行耶 (其實現在update時已經用ipad在偷看SMAP了)

    好喇好喇

    先來update一些日本照片

    以免欠債太兇好了

     

  • XXXX

    為了好好完成今天的blog
    我已經成功從youtube把自己抽身出來了
    而且還要離開電腦遠遠
    深怕自己看到畫面又會手癢去碰呢
    好喇
    說回正事
    真的有點煩
    因為又是傭人
    話說我新來可愛的傭人蘇珊
    來了兩個月了
    明天就是第二次發薪
    她人品嘛
    呆呆的
    反應不快
    英文不佳
    但是對我來說這都可以忍受的
    只要她不偷東西
    肯學肯做
    不黑臉
    我覺得一切都可以調教的
    可是昨天好死不死
    她竟然跟我說:
    Mom~~I don’t want to pay my loan!
    我突然呆了
    什麼?
    然後她解釋說現在的loan太多對她們太不公平了
    然後又給我看一些勞工條例
    什麼agency抽佣是不可以超過她們一個月的薪水10%
    她說只要我同意
    她就可以不還
    我告訴她怎麼可以有那麼便宜的事?
    要是錢借了不用還
    那loan company不就吃西北風了?
    我問她
    那你有沒有看那勞工條例下半段
    要是你覺得你有不平等對待
    請書面或電話連絡勞工處
    而不是叫你老闆答應你可以跑數
    你就可以不還了
    最重要是
    我指給她看
    在你不了解和不同意前
    千萬不可以簽住document和合約
    我問她
    那你有簽嗎?
    她說有
    我假裝溫柔告訴她
    吖你名也簽了,白紙黑字
    而且你早就知道來香港要先還債
    你借的時候什麼都簽
    現在又後悔
    那有人借了錢不用還的?
    不要玩我喇!
    你是白癡嗎
    你在我家工作
    想跑數
    Agency不來找我
    黑社會也會來找我喇
    我家有老有嫩
    你有這種主意真的非常讓人頭大耶
    真不知道要罵她笨還是好戲
    但我一想到明天要發薪
    還要心理輔導蘇珊時
    我就真的很煩了
    請傭人真的好煩呀
    再過兩年
    Mika大一點時
    老娘一怒之下
    一定把你們炒光光!

    My perfect moment

    My perfect moment

    Ive put on My fake eyelash in Taiwan~~ but some la…

    Ive put on My fake eyelash in Taiwan~~ but some lash were gone in the passing two days~~went to fix it in hurry before I head to Jp

    Spent 1120 on a back up hard disk today~~broken

    Spent 1120 on a back up hard disk today~~broken

    Smap time again

    Smap time again

  • 清涼

    現在香港氣溫是28度
    呵~~好清涼呵
    28度就那麼清涼的話
    那我去日本時就應該更舒服囉
    回來香港的昨天晚上
    就和Brian丟下abby按摩去
    嘩~~久久沒按
    怎麼一按就全身酸痛到想哭
    可是呢~今天郤沒有嚴重肌肉發炎的感覺
    太好了
    一定是力度剛剛好
    這樣才有保健的功效呀
    今天呢
    老闆還沒走
    我就要努力當好小秘書角色
    先是早上去弄一堆錢
    之後就是上網回email
    有學校的
    有老闆的
    有私人的
    接下來
    我就要做最最最重要的私人部署
    就是去日本的行程
    雖說才一兩天
    就更不可以浪費時間
    所以我把事情做完就要詳閱sky tree攻略
    還有把餐廳找好
    再確認一下transportation
    和Jess來個confirmation對話
    接下來
    就好好enjoy這幾天
    快快樂樂等去看我的smap吧~~<

    日本天氣那麼涼,我的長靴該可以出動了

    日本天氣那麼涼,我的長靴該可以出動了

    忘了叫kelly把望遠鏡留給我 Smap con那麼大,怎麼可以缺少了它?

    忘了叫kelly把望遠鏡留給我
    Smap con那麼大,怎麼可以缺少了它?

    什麼都可以懶,唯獨去旅行我最勤勞了

    什麼都可以懶,唯獨去旅行我最勤勞了

  • 回來香港了

    昨天晚上brian家的家族朋友眾餐弄到好晚
    回到家後
    眼看眼前有一堆東西整理
    還是忍不住和Brian 牽手去買咸酥雞回來吃
    一路微風陣陣
    好不清涼
    然後Brian說
    已經連續吃了三天咸酥雞了,還要吃嗎?
    哼,這還用問嗎?
    老娘我可是抱著吃掛就算的心態回台灣的
    回來的每一天一定要狂吞塑化劑
    和吃那些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路邊小吃才能覺得無愧生命
    正所謂飯可以不吃
    小吃不可以缺少
    所以到了11,2點
    我最苦惱的並不是打包行李或是整理東西
    而是努力的把咸酥雞塞進那個空間所剩無幾的小胃胃裡
    最後等真的吞不下最後一囗
    我就要忍痛把一包包美味的小吃打包送進垃圾桶
    知不知道這是多麼煎熬的事呀
    因為打包途中我會多吃幾囗
    想包起來
    看一下好浪費
    又再吃幾囗
    一連下來5秒鐘可以搞定的事就變成了15分鐘才成事
    而且等弄完我的胃也已經快報廢了
    接下來再整理一下
    爬回床上
    好飽呵~~
    再看看鬧鐘怎麼已經一點多了
    今天早上又要6:30爬起來
    怎樣呀
    今天回香港明明就是沒事做的
    為什麼非要訂11:20那麼早的飛機走不可呀
    從台中走可是要花上兩小時車程耶
    害我現在有夠爆累的説
    唉~~人老真是沒救了
    看來今天要早一點睡才行囉!

    一人大戰六包咸酥雞

    一人大戰六包咸酥雞

    在飛機上累到發傻了

    在飛機上累到發傻了

  • 春(秋大)夢

    昨天好好笑呵
    我夢見好像在個concert還是運動會之類的場合
    反正是人滿多就對了 
    然後也忘了什麼事木村突然好像跟我好熟
    一直過來找我
    最後還跑過來說要休息
    就靠著我睡了
    老實說木村完全不是我的菜
    就算在夢中也是不會有非份之想的
    可是因為虛榮心作祟
    我也當然是不會把木村進開喇
    可以當木村可以靠著睡的朋友
    這是何其光榮的事呀
    就是這樣
    就一直好久好久
    之後呢
    我竟然在沈睡蒙朧中
    看到tsuyoshi
    然後我當然是驚醒
    只是不知道在搞什麼
    Tsuyoshi好像在吃醋走遠了
    (Tsu吃醋耶!我簡直是求知不得喇)
    然後我就從後面抱上去心裡面在想
    難道你不知道我好愛你嗎~~~
    (好喇~我知道你們這個時候都要罵我太花痴了喇)
    可是我真的是實話實說呀
    意思是我真的是個花痴就對了♪( ´θ`)ノ
    可惜呢
    我還沒有enjoy我和Tsu接下來的小故事
    我就被自己的alarm叫醒了
    哎喲
    討厭喇
    我好難得才會夢見smap的耶
    怎麼會夢錯對像呢
    今天晚上要趕快努力再看Smap
    希望可以給我再夢到下半集吧!

  • 痛症

    每次回來台灣都一定胃痛
    無他
    只是因為本人回台灣都會失控的狂吃
    一天吃兩天吃
    三四五連續吃下來
    最後胃就要爆破
    完全頂不住了
    而我的小胃胃呢
    終於昨天報廢了
    最好笑是在報廢半小時之前
    我還在街上大叫要吃咸酥雞
    但半小時後
    我就半爬去床上宣告KO了
    最慘呢
    就是我又剛好有頭痛
    所以晚上只好放棄寫blog和看Smap
    趕快睡一下
    因為今天早上我又要去牙醫那裡裝牙套
    天呀
    第一天到台灣做牙齒倒模時牙肉已經被麻醉針弄破了
    一直痛下來
    今天又因為裝牙套再碰兩碰
    更痛
    於是痛到弄完一上車就爆睡了
    整天超不精神的
    我想明天該沒東西讓我痛下去了吧
    就讓我好好的
    Enjoy一下在台中的最後一天吧

  • Got my ticket

    昨天搶搶槍
    終於給我槍到兩張合共五萬yen
    最遠山頂位了
    雖然坐得遠
    但方向也要對
    也雖然是山頂
    也不可以上到樓上兩三層位子
    還要價錢在兩個人予算內
    半夜左邊和kelly和星加坡一眾友人在what’s app瘋狂即場討論
    另外右面即埸用電腦查賣票狀況
    最後還是為了價錢和買票的方便性
    放棄了我原有的心水位子

    沒辨法
    本人好性心太強
    一旦bid票
    我都是心存給你拼了
    你們這些死三八滾開吧
    票我是一定給拿下來的心態
    所以在bid票中我每每不懂放手
    Budget最後都會和理想價差好遠
    所以每次我都選擇可以當場buy out的賣家
    免得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更何況同行的Jess她心中早有個價
    為免因為爭一囗氣連累她要錢債肉償(我對吃素的肉沒啥興趣說)
    加上了解自己的kelly忠言分析
    好吧
    我只好和我的心水位say bye bye
    呀我當然也希望買下的票不差
    可以讓Jess花了一萬塊港幣走一趟日本不罵我喇
    接下來
    一大早交帶日本某人給錢和賣家連絡
    剩下就是等下星期出發了
    Oh my god 
    一想到下星期可以再看到Smap
    我就開始腦充血了
    那麼美好的一天
    我已急不及待了
    Smap我要來了!
    等我~~等我呀~~~~~~

  • 加油

    經過兩天連續的清潔
    台灣的小套房終於讓我們有點歸屬感了
    也可以赤腳在那裡走來走去
    去尿尿和洗澡也不會覺得毛毛的
    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個big step了
    昨天晚上呢
    突然驚覺ajinomoto stadium的票開始炒賣了

    火紅紅的yahoo auction
    雖然smap年紀大所以黃牛價已經從頂峯下滑
    但卻還是很貴
    沒幾萬yen旁身你別想了
    加上海外fans的機票和住宿
    去看一埸演唱會真是是一種負擔呀
    所以我每次進yahoo auction買票
    我都會終極頭疼加心煩
    首先是選擇多
    再來還要了解坐席不要買錯位子
    之後還要看價錢
    時間一夠又要瘋狂搶
    爭個你死我活
    錢就一張張飛走
    平常買包都不見那麼爽快
    但一遇上Smap concert 
    不知道為什麼那快狠準的功力就會出來
    所以昨天明明一點多
    我還是冒著被老公殺掉的生命危險看票
    因為票都會在演唱會前十天寄出
    一旦寄出auction的人就趕快散票
    所以千君一發就在此時
    今天晚上真的要卵出一百二十分精神
    準備迎戰大搶購行動呵

  • No 1嘔心的中秋節

    報告一下
    昨天我經歷了人生最慘的中秋節
    回憶中
    嫁了為人婦後
    我好像都是在大陸過中秋 
    今年呢
    Brian爸爸突然興致到
    說要回台灣過中秋
    我心想好耶
    第一剛好爸媽在
    可以不用帶mika去
    現在abby又那麼好帶
    就當是去小渡假吧
    可是呢
    因為Brian爸爸現在想退休了
    想說常回台中地方不夠住
    所以他又把同一層的另一單位買走
    最後就演變成Brian哥哥住A橦
    爸爸住B橦
    我們住C橦
    這聽起來是多麼美好的局面呀
    可是呢
    C橦前屋主搬走
    家具也當然沒留下來
    我們走進C橦時
    除了基本的櫃子壁紙和冰箱有留下來
    電視梳化和床一切奉欠
    所以大大的房子中
    就只有搬來的床墊和棉被
    接下來呢
    就是second hand的房子
    你不刷一下可以住嗎?
    雖然大嫂強調傭人有擦過
    還請了專業清潔公司消毒
    但以我們觀察
    台灣standard真是比較~~~~low
    要安心住還是要靠自己
    於是借了水桶毛巾漂白水
    自己下手擦房間去 (還沒有手套)
    一擦之下
    抽屜是沒擦的
    馬桶是黃色包邊的(不要問我黃色是什麼)
    牆壁洗完的水是黑的
    擦地還有小蟑螂逃跑出來
    其實一向大家都知道我愛做家事
    可是這感覺幫人家的家大掃除
    我真的有點反胃耶
    而且還是在這微妙的時間點
    要是真的要長住我一定給它拼了
    可是我們又才來七天
    之後他們怎麼安排我們又不知道
    但不擦又連澡都不敢洗
    就在這種複習的心情中
    我反著胃幫別人家大掃除了套房
    真是人生中有血有淚的悲痛ranking no 1中秋節
    今天呢
    我又去超巿大量入購清潔用品
    晚上再給它拼了